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商务新闻

“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主旨论坛举行 吴晓军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 2023-06-16 09:07

?6月15日下午,由商务部、生态环境部、青海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主旨论坛在西宁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作主旨演讲。

吴晓军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赋予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嘱托我们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在碳达峰方面先行先试,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为我们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青海作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主要生态产品输出供给地,是全球生态系统重要的调节器和稳定器,是高寒生物自然物种资源库。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生态功能全面优化;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新动能;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治理,推动拓展绿色发展空间;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推动生态为民利民惠民,国家公园建设实现新进步,生态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新提升,“双碳”工作迈出新步伐,交出了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新答卷。我们期待进一步深化与各界各地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发展、生态科技创新、生态价值实现上的交流合作,共同书写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篇章。

商务部原副部长、世界贸易组织前任副总干事易小准,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冯起,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沈其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南志标,美国环保协会高级副总裁莫里斯·霍尔,青海省委党校副校长马洪波,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经济核算研究中心主任於方,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赵新全,围绕国际贸易规则与环境的全球治理、大力发展生态产品第四产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青海、西北极端环境生态系统修复理论与技术、有机(类)肥料创制及其应用、青海草地资源和草牧业发展、提升地球水资源韧性、青海推动绿色发展的新探索、我国GEP和GEEP百强县评估、高寒草地生态生产功能提升的理论及实践作了主题演讲,为青海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分享了成果、凝聚了共识、汇集了智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逢春、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出席。副省长王海红主持。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