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商务新闻

主宾青海 相约南昌 ——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青海主宾省展馆开馆见闻

发布日期: 2023-09-06 08:09

9月5日12时20分,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的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青海馆展区内,伴随着嵌有山水轮廓的灯箱被点亮,青海主宾省正式开馆。“最是一年秋实处”,在收获的时节,大美青海与世界相约在英雄的城市南昌,展示高原生态美景,展现“四地”建设成果,绽放大美青海非凡成就。

刚刚开馆,青海省蓝天与青山相呼应的展厅就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市民驻足。“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青海是能源高地、资源富地;青海是高原秘境、旅游天堂……大美青海,三江之源。”南昌市民刘云丽与朋友一边欣赏展板上青海壮丽的生态画卷,一边通过文字了解青海概况。抬头看顶部造型,云展云舒的湛蓝天空呈现在眼前,与背后雪山造型的展区相呼应,宛若张开双臂迎接每一位来宾。刘云丽不禁感叹:“青海主宾省的布展充满创意,极具吸引力,情不自禁地就想到展馆内一睹大美青海的风采。”

“青海盐湖资源得天独厚,这里有‘中国最大,世界第二’的察尔汗盐湖,是中国盐湖分布最为丰富的地区……近年来,盐湖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已基本建成‘钾、钠、镁、锂、氯’五大产业集群……”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李新刚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仔细查看每一种展品。

从日化产品到“盐嘟嘟”文创,从氯化钾到氯化镁,从盐湖风光明信片到金属锂终端产品,李新刚对每一种展品都充满好奇。最后,他在水采船的模型前停下脚步。“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水采船,造价是进口船的一半,工作效率却是其的1.5倍。”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李新刚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我是一名技术人员,青海在盐湖产业和光伏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深深吸引了我。我认为青海的潜力是无穷的,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会厚积薄发,祝愿青海发展得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以后在推动绿色发展中与青海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参展商刘人杰被一款青海百合老浆水吸引,拿起产品仔细查看。青海省北归雁商贸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高燕连忙拿出纸杯,为刘人杰倒满浆水并邀请他品尝。刘人杰说:“这是第一次品尝到这类饮品,感觉很稀奇。同时展出的枸杞原浆、沙棘原浆都极具青海特色,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其中的功效、生产工艺等。”高燕则表示,产品在南昌参展广受好评,已经与江西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另一边,玉树岗蒂斯地方土特产有限责任公司展出的藏香、冬虫夏草等产品同样销售火爆。公司负责人才丁身着藏族服饰,一边介绍青海特色产品,一边热情地邀请参展商和南昌市民到青海做客。

才丁说:“我们企业紧紧围绕‘绿色生态产业’这一主题,立足玉树,面向全国,着眼国际市场,积极打造高原特色品牌,努力将青海尤其是玉树的资源优势变为商品优势和经济优势。这次博览会的主题与企业发展理念相契合,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搭建了对外合作交流的桥梁。希望通过展会让欧洲杯滚球平台:人了解青海、了解青海的产品,在让产品走出去的同时,也让欧洲杯滚球平台:人走进青海,投资青海、创业青海、深耕青海,与我们一同携手在青海这片热土上创造辉煌。”

在治多红宫艺术制作品有限公司展区,有一个独特的产品深受欢迎。小小的玻璃挂件内,装着一撮沙土,瓶身上写着“长江源头的一撮沙”。工作人员忠尕拉毛介绍,这撮沙来自长江源头,展现着青海省在生态保护中的成就。

南昌市民侯慧源说:“青海与江西两省同为长江流经省份,共饮一江水。饮水思源,青海将源头的沙带到位于中下游的江西,让身为江西人的我十分感动。这样的文创产品,不仅创意十足,而且极具纪念意义。期待青海未来带来欧洲杯滚球平台:有教育意义的生态文创产品,希望未来自己可以带着这撮沙去看看三江之源、大美青海。”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