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商务新闻

大平台里觅商机 ——第6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见闻

发布日期: 2023-09-23 12:35

9月22日,第6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的第二天,一早,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已经人流攒动,有来“淘宝”的市民,也有寻觅商机的商人,还有外地来的游客……

本届博览会共设置了国际展区、国内展区、专业展区、宁夏展区4大展区。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共有来自33个国家、全国29个省(区、市、特别行政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千余家企业参展。

展区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也是中阿博览会创办10周年。作为“一带一路”和中阿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中阿博览会功能日臻完善,作用不断凸显。自2013年以来,中阿博览会已在宁夏成功举办五届,共有112个国家和地区、60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会参展,累计签订各类合作项目1200多个,涉及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能源化工、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投资和贸易金额9600亿元,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意义的中阿经贸合作成果。

走进国内展区的青海馆,蓝白相间的主色调,充分体现了鲜明的地域特色,凸显出青海生态文明高地的纯净自然。

青海馆负责人车翠香说:“整个青海馆占地面积150平方米,我们通过视频、实物、图文等形式,宣传展示青海省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取得的成就。这次来参展的共有省内17家企业代表,参展产品涵盖了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特色轻工和绿色有机农畜等品类共75种。”

随着逛展的人越来越多,青海馆的参展商们也开始忙碌起来。藜麦、枸杞、牛肉干、酸奶等这些具有青海特色的产品成为最畅销的产品。

“这个是我们青海的牦牛肉干。”“这个奶片非常好吃,您可以尝一尝。”“藏红花泡水喝可以活血化瘀、解郁安神。”……在西宁祥寿商贸有限公司的展台前,销售经理马成君耐心地为客商讲解产品,邀请他们品尝青海特色。

西宁祥寿商贸有限公司依托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优势,现有枸杞种植基地近千余亩,并且配有枸杞筛选机、专业烘干房等设施。在做好枸杞产业的同时,公司还着力做好其他高原特色土特产品的开发与销售。

来自银川的市民张军说:“我逛了一早上,看见好几家卖牛肉干的,但是品尝了青海的牛肉干,发现是真的不一样,感觉味道口感都是最好的!我准备多买一些,送给家里的亲戚朋友,让他们都尝尝。”

看着往来的商客对青海特色产品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马成君和其他展商都感到无比骄傲和开心。

事实上这已经是马成君第三次参加中阿博览会了。

“中阿博览会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大平台,在这里不仅可以开阔眼界,还可以寻觅到大商机。”马成君说:“我们公司过去销售的藏红花全部来自国内,但是2019年我们参加中阿博览会时,有幸认识了藏红花源头产地伊朗的一家企业,很快我们就达成了协议,一年从这家公司购买600多万元的藏红花,并且每一克藏红花的价格比国内的供应商都要便宜2元到3元。今年我们希望可以对接到欧洲杯滚球平台:国内外的客户,把自己的产品推出去。”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随着夜幕慢慢降临,展厅闭馆,青海馆的展商们才有时间坐下喝口水,一起分享一天的收获。

“今天牛肉干卖得差不多了,还谈了两个超市,他们想长期从我这拿货。”“我们也是,今天来了一个浙江的老板,看上我们的藜麦了,想去厂里看看,没问题就可以签合同,等回去了我们就抓紧时间联系他。”……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